养老防诈骗 守护幸福晚年

阅读次数: 编辑:向世旭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15 18:18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对于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维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日,南陵县民政局在籍山镇麒麟社区金茂首玺养老服务站开展守住养老钱,幸福过晚年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用身边的鲜活案例向老年群众讲解诈骗的常见套路和防范办法,面对面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不购买非正规渠道保健品和参加非法投资理财活动,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对老年人防诱骗、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传,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保障了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下一步,南陵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推进养老防诈骗宣传常态化,促进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守护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