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产业座谈会

阅读次数: 编辑:韦祎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7:27 [ 字体:   ]


为加快养老产业发展,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9日芜湖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产业座谈会会议由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靳毅主持,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各县市区民政局市养老服务中心及有关养老企业负责人养老服务领域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研究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2216号)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养老产业领域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参会养老机构、企业代表、院校养老领域专家就我市养老产业发展努力方向、可探索空间积极献言献策。安徽永太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养老负责人汪佩表示,建议加大对一线护工的奖补政策优待,开展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定期管培班。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伟代表了民办非企业表达了对统一政策标准的期许。专家指出,老龄化是社会演进的必然结果,要深入研究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发展趋势,结合我市养老发展现状,加强统筹谋划与合作交流,深化政、企、学、研协同创新,实现养老成果落地转化,释放养老产业发展新动能。围绕分阶段差异化养老服务孵化社会组织运营养老站点开展自助式技能提升培训探索订单班人才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可探索方向和建议意见。                                          

古大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皖政办16号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我市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加快修订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抓紧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背景,有力构建规模化、体系化项目运营整合现有配套资源,将医疗、教育、卫生、旅游等与养老紧密结合,实现资源互补共享突出结果导向,抓住政策扶持、资金保障、人才培育、资源合等重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推动养老产业项目工作落到实处,建设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产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