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民政局收到一封特殊的表扬信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16:52 [ 字体:   ]

日前,弋江区民政局收到一封来自南瑞街道沐春园小区87岁的老人陈良政亲手书写的表扬信

 

 

 

表扬信中这样写道:我是……独居老人,由于子女不在身边,自己年老多病,生活就餐成了大问题……贵局旗下有一家名为瑞东园养老服务站能提供中午助餐服务。我欣喜地去瑞东园服务站报名……特别是4月25日中午下着瓢泼大雨,我还担心中午没饭吃了,没想到杨跃勤和杨志清夫妇冒着大雨顶着大风骑着电动车将热气腾腾的美味中饭给我送到家,让我十分感谢和感激!……在此衷心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市政府,感谢区民政局,感谢瑞东园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全体员工!有了你们的养老助老服务,使我的老年生活无忧无虑,轻松自如和丰富多彩了!”

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今年民生工程工作的重点内容。助餐点服务对象主要是老年人特别是特困、低保、空巢和高龄等老年群体,正如表扬信中所说,这个服务目的就是为了便民利民,在坚持公益性、微利性的原则下,助老餐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的方式,积极发挥财政投入的撬动作用,形成良性循环,把民生落到实处、端上餐桌,让老人得福利。

目前全老年人助餐试点主要依托养老服务三级中心设立,各助餐点均提供“一荤两素,一主食一汤”售价10元左右的标准套餐,普通老人可以低于社会价格购买,特殊老人可半价(5元左右)购买。老人可在家中通过拨打电话点餐,由志愿者送餐上门,也可通刷卡、扫码等形式现场结算取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