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年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11:33 [ 字体:   ]

1月26下午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年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会议室召开。局长古大海安排部署年前各项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祖英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等出席,局属各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局党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突出民政特色,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系统上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二是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三是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四是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建设人民城市芜湖民政新篇章迈出扎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历史逻辑与政治逻辑融会贯通,在坚定历史自信中铸就忠诚。二是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入学党史、用党史。三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分类指导,形成压力联动传导、教育联动深化的整体效应。四是必须坚持深挖内涵、擦亮底色,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五是必须坚持创新方式、丰富形式,引导掀起干群广泛参与的热潮。六是必须坚持取信于民、惠及于民,在紧紧依靠人民和牢牢植根人民中不断造福人民。

会议要求,着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四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五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对抓好年前相关工作,古大海强调:一要加强困难救助,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二要加强寻访探视,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三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管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扎实细致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五要加强应急值守,压紧压实责任措施,细化应急备勤安排。六要加强正风肃纪,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实施细则。七要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加速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年后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