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镜湖区民政局:“喜迎六一 共护未来”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向世旭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4 [ 字体:   ]

为使辖区内困境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镜湖区民政局精心组织策划“喜迎六一 共护未来”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区困境留守儿童的保障工作。

情系困境儿童,发放节日礼包

"六一”儿童节期间,镜湖区民政局为本辖区7名孤儿、2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节日大礼包,每份礼包有一本励志书籍、一份礼盒,共计4080元。此次发放节日慰问礼包,由芜湖市慈善总会安排慈善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区民政局组织发放。同时,叮嘱家长要关心关爱孩子的心理、身体健康,勉励孩子们积极乐观成长。

爱心伴成长,走访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 儿童节到来之际,市民政局董科长赴镜湖区走访慰问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送上每人600元的节日慰问金及节日祝福,同时亲切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家庭目前是否还存在其他困难,强调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向社区反映,政府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开展多彩活动,快乐‘童’行

6月1日上午,镜湖区民政局在金马门社区开展喜迎六一 共护未来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给孩子宣讲防溺水知识,发放防溺水宣传册,给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现场发放节日礼包,给其他困境儿童发放节日小礼物,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开心健康成长。

同时在镜湖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方村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欢度六一,快乐成长”亲子游园主题活动,来自辖区30多名留守和困境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亲子游园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手工制作区,游戏互动区、益智创意区、绘本阅读区和美食品尝区,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快气氛。

此次“六一”系列活动,不仅为困境留守儿童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送来了精神上的鼓励,给予儿童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下一步镜湖区民政局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用心用情将“关爱行动”向纵深推进,持续为孤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同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和力量,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搭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