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调研养老服务站及助餐点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1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老年助餐工作,加快推进村(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6月22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负责人带队,民政科相关同志、街道分管领导、三山经济开发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一行,赴镇街督查2022年民生工程养老服务站点任务进展,指导暖民心工程助餐点建设以及运营,并实地调研区内中央厨房企业供餐情况。

 

 

 

督查中要求各镇街:一是要深入调查摸底,要把村(社区)老年人助餐的需求摸准,明确哪些老年人群体急需助餐服务、需要哪种形式的助餐服务、可接受的助餐服务价格等;二是要实事求是,深入分析老年人的聚集区域和需求情况,科学合理选址,根据实际建设村(社区)老年食堂和老年助餐点,努力形成15分钟村(社区)助餐圈;三是要统筹发展,要积极引入社会主体运营,引导、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村(社区)老年食堂向其他年龄阶段市民开放,综合发展堂食、配餐、送餐等多种形式的助餐服务。

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味鑫央厨餐饮企业,对接集中供餐送餐事宜,指出要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高品质助餐需求,坚持公益性、微利性原则,真正让老年人得实惠。要加强监督管理,坚守安全底线,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管理,切实提升助餐服务供给质量,确保老人“吃得便宜”的同时要“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我区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居家养老助餐服务,满足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