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湾沚区民政局组织开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8:00 [ 字体:   ]

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路线,进一步提高湾沚区社区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日,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委党校联合举办湾沚区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分二期对全区近200名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一次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力求让学员们学到真本事,打开新思路,提升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培训授课中,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委党校结合各自社区公共服务事项业务范围,通过政策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了精准业务培训。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学者、社会组织实践专家围绕社区治理现代化、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等,对社区工作者开展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同时,组织实地参观考察,现场学习观摩我市先进社区在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湾沚区社区工作者的基层治理能力,拓展工作思路,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为民服务优的优秀社区工作者队伍,为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