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社区食堂——化解老人“舌尖上的难题”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5:32 [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11点18分,无为市首家社区食堂正式开业芜湖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无为市副市长黄金龙、无为市民政局局长汪为东等参加了开业仪式。



“对高龄老人来说,买菜烧菜行动不便,做多了怕浪费,做少了太单调,吃饭成为一个难题。”为化解老人“舌尖上的难题”,无为市民政局全面精准排摸老人的用餐需求,按照有意愿的老年人数量,科学布局,精准定位,在无为市碧桂园华林府小区选取一处养老用房建设社区食堂该食堂占地面积415平方米,由政府出资,通过招标引入第三方进行运营管理。



社区食堂坚持公益性、微利性原则,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老人出一点的经营方式。根据老人年龄大小划分不同折扣等级60、70、8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低于社会价格的九折、八折、七折购买,差价由企业承担政府通过监管考核方式,实行以奖代补。每周菜品公示张贴,明码标价,确保每周不上重复菜。围绕老人饮食习惯和餐饮禁忌,合理膳食,营养搭配,让老人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身体状况、气候气温等原因会影响他们外出就餐为更好服务广大老年群体,社区食堂根据老人的实际助餐等需求,采取“1+N”助餐模式,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提供集中用餐、点餐、快捷配餐外送上门服务,或配送到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并对三无人员和老年人助餐点免派送费。

社区食堂是我市2021年民生实事之一,这一民生实事关系到社区居民切身利益,将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深入发展,缓解社区养老需求和服务供给之间的矛盾,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