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各社区养老服务站纷纷开展重阳节爱老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9 [ 字体:   ]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由于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辖区内各社区养老服务站纷纷开展重阳节爱老活动。

中南街道兴隆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兴隆街社区零距离共同开展“老伙伴外出游”重阳游古城活动,带领老人们细细品味古城厚重的文化底蕴,也为老朋友们提供了互动的空间。潮音街社区和三潭社区养老服务站共同举办一期“老年人骨质疏松预防”的健康知识讲座,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温暖而健康”的重阳节礼物,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卫和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以及对健康生活的重视度。南瑞街道南街社区、李巷社区养老服务站举办了“九九重阳敬老”活动,击鼓传花、有奖猜谜、生日宴等活动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澛港街道柏庄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了“情暖夕阳”系列活动,从日常生活、文体娱乐、体质提升等多个方面为社区的老人们制造一个丰富多彩的重阳节记忆。火龙街道善瑞村养老服务站举办了“尊老敬老传美德 老少共融庆重阳”重阳节特别活动,携手圣亭湖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近年来,弋江区民政局加快构建三级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老服务,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多元化、个别化的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