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莉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4:40 [ 字体:   ]

9月17日下午,镜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莉同志带队开展“中秋、国庆”两节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区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香苑老年公寓、天年乐老年公寓和颐乐堂医养结合老年公寓,各职能部门结合市区两级“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重点检查了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安排、消防设施运行餐饮后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机构主要负责人节前完成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王莉副区长亲切的向在院老人们提前送上中秋慰问。


王莉副区长强调:一是要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隐患,进一步再次细致自查,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机构运行平稳,保障在院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完善细化两节期间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明确工作人员分工;三是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吸取国外养老院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教训,做好入院测温、登记管理,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助力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