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弋江区民政局全面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2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提高救助服务水平,8月区民政局全面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本次专项治理主要分三个层次进行。

一是街道自查。各街道深入村居进行半年复核,把符合条件的、特别是重残、重病的困难对象全部纳入低保,不符合条件的全部清退,最大限度实现“应保尽保”和“应退尽退”,全面建立对象精准、进出有序、规范有效的低保工作。

二是第三方核查。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走访低保户共1080户,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对低保家庭基本情况及收支情况核查,逐一核定低保家庭是否符合低保条件,同时对村(居)委低保工作的档案整理、流程规范、政策宣传等开展检查,提高村(居)委干部执行低保政策的准确率和规范性。

三是区级督查。重点查看审批权下放街道现阶段在册低保对象的申请、审核、审核材料以及此次半年复核、会议记录档案,并形成督查报告。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点线索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防止“错保”“漏保”,杜绝杜绝“人情保”“关系保”。

本次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是自2020年底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检查对提升社会救助的精准化、动态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确保了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