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让养老服务更贴心——四褐山街道“智慧养老,e满幸福”首届“智慧养老服务月”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09:31 [ 字体:   ]


9月3日,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智慧养老,e满幸福”首届“智慧养老服务月”活动顺利拉开帷幕市民政局、市经信局、市卫健委、鸠江区委、鸠江区政府、鸠江区人大、鸠江区政协、鸠江区民政局、鸠江区经信局等人员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2019年,四褐山街道打造了四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着力探索“社区+居家” 智慧养老服务,为老人打造“不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不离开熟悉的朋友圈、不离开幸福的家园”的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自投入运营以来,四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构建智慧居家、智慧医康、智慧娱乐、智慧保障四大板块,为辖区老人们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行、助娱六大核心服务功能。四湾社区作为2019年智慧养老社区试点,2020年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养老服务站获评“安徽省第三批智慧养老示范工程”,四褐山街道获评“安徽省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街道”。首届“智慧养老服务月”以四湾颐年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载体,通过智能养老产品的宣传展示、体验、培训,组织专题活动等多种形式为辖区老人提供智慧居家、智慧医康、智慧娱乐、智慧保障四个方面智慧养老体验,帮助更多辖内老年人提供便捷、专业的养老服务,为推进养老服务再上新台阶,助力“友好型”社区建设贡献力量。智慧健康养老,政府、企业、社会、家庭各司其职,通过智慧养老平台,实现供需的有效匹配。开创“互联网+养老”“网格+网络”的智慧养老新形式,积极构建政府、家庭、社会、社区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养老格局。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产品等信息技术产品,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广泛运用

老人们对此纷纷表示满意。搭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形成一个智慧养老服务圈,让辖区内老年群体人人都能享受到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优质服务,实现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