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在为民服务方面拿出切实举措 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10:46 [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7日是虎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新安晚报》对部分厅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主要在忙些什么,请他们谈谈新的一年工作打算。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

在为民服务方面拿出切实举措 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天雪大,望大家注意巡查街面、桥涵洞和拆迁工地等,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送到救助站。”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迎来新一轮降雪,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在参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之前,再次对全省民政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作出部署。

此前一天,张冬云在厅机关带班值守,检查指导全省民政系统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急行动起来,确保有力防范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7日下午,张冬云再次召集部分处(室、局)负责同志,对困难群众救助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科学谋划2022年民政工作,“在社会救助、一老一小、慈善事业、殡葬管理等为民服务工作方面拿出切实举措,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做好280万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主动预警和及时救助工作,是确保低收入人口不因收入骤减返贫的重要方式之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张冬云表示,切实做好低保、特困、残疾人等420万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鼓励有条件的地市适当提标扩面,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广泛地惠及困难群体。新的一年,全省民政系统还将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扎实做好2.6万孤残儿童、20万困境儿童、42万留守儿童的精准化保障;提升婚丧领域服务能力,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婚姻登记“市内通办”,开展婚俗改革试点等工作为民办实事,通过回应群众的呼声来赢得群众的掌声。(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殷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