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张冬云督导调研黄山、宣城两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工作落实情况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31 10:42 [ 字体:   ]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厅党组的安排,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赴黄山市、宣城市民政服务机构督导调研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防范应对、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走访看望民政系统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1月28日下午,张冬云一行赴休宁县溪口镇敬老院,实地检查了解疫情防控、生活安排和安全管理工作,亲切询问院民日常生活好不好、被子够不够、衣服暖不暖。张冬云强调,近日低温雨雪天气,又恰逢春节,要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认真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指引要求;要加大养老服务机构应急管理力度,做好生活物资储备、水电设施维护保养、院民防寒防冻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随后,张冬云来到溪口镇长丰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该村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社区治理、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

1月29日,张冬云来到屯溪区福利院,调研察看了福利院里老人、孩子的生活情况,并详细检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等,看望生活在院里的孤残儿童及老人。在调研黄山市救助管理站时,张冬云要求,要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按照“重点突出,分类救助”的原则,分类做好流浪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救助工作,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协作联动,加大主动发现救助力度,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在绩溪县社会福利中心、伏岭镇敬老院,张冬云认真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服务等情况。随后,张冬云分别到伏岭镇水村、北村看望困难群众、留守儿童,了解帮扶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御寒衣被和过年物资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调研中,张冬云与民政系统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亲切交谈并互贺新年,代表省民政厅及省慈善总会向部分民政服务机构和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