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省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10:03 [ 字体:   ]

12月14日下午,省民政厅举办“安徽民政大讲堂”,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 全国民政走前列 省直机关争一流》的专题辅导报告。在肥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厅管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韧主持。



报告会上,张冬云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用把握“7个数字”的方法,提纲挈领解读了《决议》主要精神,重点就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等核心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围绕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张冬云指出,《决议》多处涉及民政工作,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也对民政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立足新时代光荣使命职责,民政干部要勇于拉高标杆、敢于横向来比,努力实现“全面民政走前列  省直机关争一流”。

围绕“全国民政走前列,省直机关争一流”,张冬云从“提出这个目标有基础”、“对照这个目标有差距”、“奋进这个目标有信心”3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奋进这个目标的工作基础、短板差距和努力方向。他指出,当前省民政厅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渐入佳境,以全国民政系统和省直机关为坐标系,实现这一目标有基础、有条件。但要时刻保持“行百里路半九十”的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充分认识在思维、能力、打法、作风等方面还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民政工作最新部署要求,立足新时代“三基”职责,打造6个民政。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打造忠诚民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一心一意惠民生,坚持打造为民民政。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切实做好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三是与时俱进展新姿,坚持打造现代民政。工作内涵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民政工作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更有分量、更有成色。工作手段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法治思维贯穿到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以核心、通用、基础标准为主的安徽民政地方标准体系初步搭建,纵向贯通、横向对接的民政信息化体系框架基本成型。四是抢抓机遇谋协同,坚持打造开放民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开放包容、创新共进,养老产业、康复辅具产业协同发展,便民服务、行业管理共建共享。五是忠诚尽职勇担当,坚持打造奋进民政。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实作风,争作“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表率。六是驰而不息抓党建,坚持打造清廉民政。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交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报告会最后,张冬云就做好年底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进行了具体部署,特别就“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慰问、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确保民政系统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决推动“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落地见效。



汪韧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