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全省提升民生保障能力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7:53 [ 字体:   ]

1020日下午,全省提升民生保障能力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培训课程设置紧凑、教学安排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解读,也有重点民政业务政策法规的专业辅导,各位学员认真听课、深度思考、广泛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如何抓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把握。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民政工作,善于运用现代民政的思维来更新知识体系、提升学习能力、改进工作方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联合举办,为期3天。1018日上午,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三聚焦”“三基职责要求,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3天来,来自民政部和知名高校的领导干部和专家教授,依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基层社会治理、慈善事业、区划地名、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期间,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以《推动新时代安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全面回顾了在历史沿革中民政为民宗旨的传承,并从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我省民政事业发展现状、特色亮点以及面临的形势和努力方向。厅领导汪韧、耿学梅、许静静分别主持相应课程。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充分展现了领导干部严谨的学风和良好的风貌。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做好民政工作的能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谋划和推动民政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