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省民政厅视频调度全省民政系统春节前后有关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15 18:04 [ 字体:   ]

为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最新部署要求,2月9日,省民政厅视频调度全省民政系统春节前后有关工作,就统筹做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出席调度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韧主持会议,副厅长耿学梅就分管领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筑牢安全底线,绝不能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针对节日期间特点,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从严从细排查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在消防设备、食品卫生及管理秩序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绝不能影响疫情防控大局。对照《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扎实做好有关民政服务机构和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一老一小”,针对老年人和儿童集中在院过年、家属探访、离院返院等不同情形,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绝不能因兜底不到位影响困难群众温暖过年。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金。落实落细探视走访政策,对特殊困难群众逐人逐户开展巡视探访。健全主动发现机制,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主动做好就地过年群众服务保障,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强化责任担当,绝不能出现脱节断档现象。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训练演练。严格信息报送,坚决杜绝瞒报、虚报、迟报等现象发生。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廉洁干净过节。

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度,各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科、室、局)和直属单位及相关民政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