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张冬云在歙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安徽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2 [ 字体:   ]

1215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歙县调研农村敬老院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张冬云实地查看了桂林镇和溪头镇两所敬老院,详细了解敬老院基本建设、人员配备、工资待遇、经费支出、日常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仔细询问入住特困供养老人身上是否暖和、棉被是否足够、生活是否适应、伙食是否可口等。张冬云强调,农村敬老院是特困供养人员的家园,是党和政府为困难群众提供救助的场所,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农村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尽快解决冬季取暖保暖问题,确保入住老人温暖过冬;要在提高敬老院入住率、满足当地特困人员供养的前提下,整合敬老院现有资源提供社会化养老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群众不同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敬老院的管理,按规定配齐配强服务管理人员,从根本上解决服务管理人员不足和服务管理水平偏低的问题;要严肃财务纪律,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政策规定该花在入住老人身上的经费一分都不少。




徽城镇丰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时,张冬云强调,养老服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培养养老新业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要在“养”上下功夫,在“为老”上做文章,立足社区实际,发挥资源禀赋,开展有效服务,切实便民惠民,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满意度,持续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