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安徽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0-12-25 09:31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主要任务,近日,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合肥市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局长、财务科长及财务统计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政规划财务部门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后的职责使命,更加自觉锤炼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民政统计工作连续9年在民政部综合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规划财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规划财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规划财务工作政治性、系统性、专业性等特性,将规划财务工作放在民政事业发展的大局中理解、思考和推动。 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挑战,加强资源统筹,把握好工作着力点,更好发挥规划财务职能作用,始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推动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立新观念、开拓新思路,落实到今年的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中,就是要以改革创新意识谋划工作,完善规划统领、项目支撑、财务保障、统计服务的工作机制,促进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民政“十四五”规划颁布实施。不断创新规划编制方式,加快编制进度,确保编制出质量高、内容新、措施实、易落地的民政“十四五”规划。把握投资方向,持续强化民政项目储备建设立足县(市、区)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和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执行相关建设标准及要求持续推进项目储备提级升质和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公益金使用管理水平。依法实行审计监督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切实增强规范使用意识,将资金用到民生处、用到群众需求处、用到项目薄弱处,发挥真正的社会效益。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合理划分统计工作责任全面推进网络版民政统计软件使用,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民政统计工作水平。

会上,亳州市、宣城市、泗县等地分别围绕公益金管理、民政统计和民政项目管理作了交流发言。各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局长座谈讨论了《安徽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文本,交流对民政规划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还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为各市、省直管县(市)民政统计人员讲解、演示网络版民政统计信息系统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