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全省民政工作座谈视频会召开 张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7:51 [ 字体:   ]

1月21日,全省民政工作座谈视频会召开,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就民政工作如何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分管副市长及民政局长,厅机关部分处(室、局)负责同志在省民政厅主会场参会。


张红文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立足民政工作重要职责定位,扎实做好兜底性、基础性社会建设工作,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坚实有力,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增强,专项事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民政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汛情,全省民政系统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和精准脱贫收官战贡献积极力量。


张红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民政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拉高民政工作标准,带着感情干、扛起责任干、盯紧难题干、夯实作风干。要主动顺应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势,积极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民政工作,以更大作为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民政工作新气象。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中,切实担起兜底保障责任;要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有力强化养老服务支撑;要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在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中,不断提升专项事务管理水平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势中,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合作。强化支撑保障,在强大合力下推动民政工作行稳致远。要全面提升民政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牢固树立为民爱民、风清气正的民政部门良好形象。

张红文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等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民政工作座谈视频会精神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上,六安、蚌埠、阜阳、芜湖、宣城、合肥市分管副市长和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市分管民政工作副市长,各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