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省直五部门联合举办安徽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1:59 [ 字体:   ]

为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打造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省级竞赛平台,10月17日至18日,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在合肥市联合举办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安徽民政行业系列赛(养老护理员项目)。大赛以“爱心温暖夕阳 匠心筑就梦想”为主题,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实地举行,来自16个省辖市的48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理论竞赛和实操比拼,共决出20个个人奖项和3个团体奖项。其中,特等奖由合肥市代表队选手刘召霞获得,合肥市民政局、蚌埠市民政局、滁州市民政局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副厅长耿学梅出席大赛开幕和闭幕仪式。厅二级巡视员、人事教育处处长程玉华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养老服务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大赛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的省级二类竞赛,是《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施行后,我省举办的首届省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依据职业能力测评(COMET)方式开展理论考试,设置生活照料、基础照护、康复护理3个模块的实操竞赛,旨在考核参赛选手理论功底、实操能力和人文素养。结合赛前各地组织的公开选拔、培训交流等活动,此次大赛的举办,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代宣”的良好氛围,提升了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荣誉,展示了养老服务行业风采。赛后,省民政厅将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保厅,研究制定竞赛管理办法、完善赛事规程、扩大赛事影响,推动赛事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引领树立养老护理员专业价值观。


近年来,省民政厅等部门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启动实施全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养培训“十百千万”工程,在全省逐步遴选10所院校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引进100名高级运营管理人才,每年培训1000名护理师资人员和10000名养老护理员等从业人员。目前,全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规模达到3万人,年培训从业人员1.9万人次,为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