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张冬云到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6 11:58 [ 字体:   ]

924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题为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民政部门更大作为的专题报告。


张冬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立足民政工作实际,阐述了民政发展史及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深入分析了民政工作在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全省民政工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进行重点介绍。

张冬云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就做好民政领域各项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民政部门确定了“三聚焦”“三基”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民政工作就是党的政治工作,充分体现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长治久安,把党中央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要深刻认识到民政工作紧贴基本民生,关系长远发展,事关道德底线,贯穿法治建设关乎作风形象,通过解决好百姓养老服务、救助帮扶、社区治理、儿童保护等急难愁盼的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让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冬云在报告中指出,要正确认识民政工作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在树立劳动光荣理念、彰显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发挥好第三次分配作用,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保障好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要正确认识民政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城乡社区、慈善力量、社会工作和志愿者作用,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加快完善民政领域法规,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民政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挖掘社会组织和城乡社区就业岗位,加快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努力形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有效路径、落实举措和实现方式。

张冬云在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刻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清醒认识十四五时期我省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满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组织实施全省民政十四五时期双提升行动、打造八大服务体系、建设十大为民工程确保到2025年,民政工作总体布局更加合理,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体制机制更加健全,与新时代美好安徽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现代民政新格局基本形成。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整个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数据详实、视野开阔,既有政治高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于学员全面认识和了解民政工作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第77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第69期县处级干部(社会治理)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