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2020年安徽省“同舟共济”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1:57 [ 字体:   ]

9月10日,安徽省“同舟共济”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现代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项目督导专家及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入梅以来,我省出现10轮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梅雨期之长、暴雨日数之多、累计雨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梅雨强度之强,均为历史罕见,洪涝灾害导致各地损失严重。在民政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的支持下,“同舟共济”安徽省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顺利启动,这也是民政部第四年支持安徽开展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该项目通过组建全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分赴合肥、安庆、六安、阜阳四个市受灾严重的县区,发挥社会工作者在灾后心理援助、关系调适、资源链接、社区重建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化解灾区群众心理社会问题,再造灾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灾区恢复重建能力。

许静静强调,发展救灾领域社会工作,引导专业社会工作力量介入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是创新自然灾害和社会灾害救助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的重大意义明确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各方的重要职责准确把握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的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有关市、县(市、区)民政部门要与督导团队、社会组织和一线社工相互协调、形成合力、整体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