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江良赴临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1:56 [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督导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工作,近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赴阜阳市临泉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社会事务处(儿童福利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随机走访易地搬迁、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韩春生,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走访了已脱贫户马明甫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学习生活情况,看到他们家中卫生整洁,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察看了桃花村制衣扶贫车间,对扶贫车间吸收当地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就业增收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抓住扩大内需政策机遇,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检查临泉县儿童福利院,察看特殊教育室、消防控制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室等场所,了解掌握儿童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全院同志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水平,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调研走访中,江良重点了解汛情灾情对当地群众带来的影响,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统筹,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找准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契合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要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脱贫工作符合实际、合群众期待,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