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08:37 [ 字体:   ]

4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传达学习了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繁昌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明确,全市各级养老服务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规定。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有效应对。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的指示要求,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采取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各陵区工作人员要做好现场解释疏导工作,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养老机构、福利机构要高度关注因长时间封闭管理而引发的人员思想波动,及时组织谈心、谈话,开展心理疏导,加强情感关爱。

市民政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