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18:58 [ 字体:   ]

3月25下午市政府召开2022年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我市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发频发、点多面广,多地出现密闭场所内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且我市周边地区(南京市、上海市、马鞍山市、铜陵市)已出现疫情社区传播,我市与周边地区往来密切,形势极为严峻复杂,输入性疫情风险加大。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为坚决外防输入,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3月25日零时起,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骨灰安葬安放场所暂停开展现场祭扫和骨灰安葬安放;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撒放等群体性活动;各殡仪馆暂停办理治丧守灵、遗体告别服务,只提供遗体接运、暂存、火化以及骨灰寄存等基本殡仪服务。各殡葬服务机构以公墓、骨灰存放场所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开通网络祭扫平台,倡导广大市民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实、主动、毫不松懈地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祭扫服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殡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党委政府负责人牵头,民政、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应急处置机制;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移风易俗。通过网络新媒体、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倡导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劝导外出人员在清明节期间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