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疫”起行动!芜湖市民政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08:18 [ 字体:   ]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持续反弹、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芜湖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部门职责

3月16日,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后,芜湖市民政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再强调,树牢全市民政系统“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防线。对标上级要求、梳理薄弱环节,慎终如始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排查和管控,采取最严密的联防联控措施,采取领导和机关包保的形式,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聚焦弱势群体,兜好保障底线

要求养老机构和福利机构全面暂停外来探望和院民外出,规范设置隔离区域,做好体温监测和消杀工作。细化防控方案和应急报告处置机制,严格执行“人物同防”和“两码联查”。加大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力度,对劝导后仍坚持不愿进站受助的,向其提供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资。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备齐防疫口罩、酒精、消毒液和体温枪等防护用品,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到位、调配到位。

三、加强督查指导,筑牢防疫屏障

加强重点机构、重点人群贯彻落实防疫措施的监督检查,及时堵塞漏洞隐患。严格落实联点包片责任制,重点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院服务对象生活保障情况、防护物资准备情况等,全力推动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强化应急值守,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做到科学研判、提前准备、高效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