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09 15:39 [ 字体:   ]

39日,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对民政工作的批示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单向前同志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认真履行“三基”职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2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补齐短板、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城乡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宁波同志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兜底性、基础性社会保障工作,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2年,聚焦民之忧盼,顺应我市发展大势,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超前谋划、创新举措,进一步推动基本民生保障提标扩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本社会服务增量提质,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2021全市民政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以民生保障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全市民政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新成绩,市民政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2022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省民政厅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民之忧盼,主动对标沪苏浙,拉高工作标杆,着力打造忠诚、为民、现代、开放、奋进、清廉六个民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有关县市区民政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