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民政系统积极应对低温雨雪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08 17:47 [ 字体:   ]

芜湖市民政局周密部署,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严抓落实,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市民政局迅速启动“扫冰除雪行动”。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场瑞雪将芜湖市装点成一片银装素裹的美好景象。雪景虽美,却带来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员工出行方便,市民政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路面积雪清扫工作。他们不畏严寒,顶着风雪,挥舞雪铲,用扫帚、铁锹、推雪车,一点点扫,一锨锨铲,一段段推,道路上呈现着一幅热火朝天的扫雪铲冰景象。清雪身影与皑皑白雪,共同组成了冬日里最美的风景线,让寒冷的冬天多了几分暖意。

 

 

 

市救助站加强街面巡查。成立了5个街面巡查劝导小组,开展全天候24小时巡查劝导,以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等区域为重点,扩大搜查范围、增加搜查频次,做到全城覆盖。春节期间,共巡查70次,出动工作人员170余人次,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2人次,发放衣被、食品、饮用水、口罩、联系卡等防疫防寒物资50余份。

 

 

 

市二福院开展义务扫雪志愿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清理,院内所有道路及院区门口道路的积雪被全部清理干净,为大家出行扫出了一条“放心路”。

 

 

 

市殡仪馆动员全院力量应对暴雪。组织职工对馆内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做好防滑工作,为车辆安装防滑链,确保安全接运。

 

 

 

南陵县民政局加大对危房、桥洞等地巡查力度,要求各镇包保干部全部上门探访包保对象,了解生活、房屋基本情况,组织职工对办公区域及周边路段的积雪进行清扫,做好防滑工作。

 

 

 

镜湖区民政局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民政兜底保障对象的生活情况、安全状况进行全面了解,确保受灾困难群众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帮扶救助。共走访低保户1020人,特困人员115人,送去米、油、面包等生活物品及慰问金共计183500元。

鸠江区民政局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御寒和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养老机构房屋质量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老年人安全过冬;督促镇(街)开展独居老人、困难群众上门走访,查看老人房屋安全情况及食物储备情况,提醒其非必要不出门,注意防滑防冻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相应的救助服务;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除冰扫雪志愿活动,确保行人安全出行;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院内除雪,做好防滑措施。

 

 

 

弋江区民政局要求各级养老机构认真做好应对工作,工作人员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铺设防滑草垫、地垫等,并向老人们宣教,雪天尽量不出楼栋,避免滑倒摔跤。强化特困老人基本生活保障,安排后勤物资(含食物)的储备,确保院内正常生活。24小时做好值班工作,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及时掌握院内安全动态。同时,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联系上报。

 

 

 

湾沚区民政局下发工作提示单,要求各养老机构加强老人防寒保暖措施,规范用火用电,加强服务设施、房屋、车辆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局机关、各养老机构、救助站均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共发放高龄津贴、低收入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费70余万元;开展独居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工作,开展电话巡访和上门探视工作,为老人和儿童送上温暖问候。

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走访困难群众,提醒老人雨雪天气不要外出,注意安全;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活动,保障道路畅通;各养老机构开展院内除雪,保障好老年人取暖,开展屋内隐患大排查,确保机构房屋安全和老人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