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今天开幕!芜湖市党代会报告极简版来了!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6 [ 字体:   ]

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日9时在市政务文化中心开幕,特整理千字极简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一、砥砺奋进的五年


五年来,坚持对表对标、紧跟紧随,“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8%,经济总量在全国地级市排名由75位跃升至57位。


坚持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市区面积由1491平方公里扩大到2725平方公里。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的动力活力更为强劲。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持续加强。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面貌高颜值、生态环保高标准、改革开放高水平、社会治理高效能、人民生活高品质的现代化芜湖。

 

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一)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进一步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创业芜优”之城。

 

(二)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建设现代化大城市

强化城市空间战略规划;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突出城市精细管理。

 

(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深入实施“双碳”战略;狠抓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五)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

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扩大更高水平开放。

 

(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积极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七)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坚持用法治明确政府边界、规范市场行为。

 

(八)提升文化自信,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

 


这次党代会发出“喜迎党代会、共答十道题”邀请,得到热烈响应,留言已达4000多条;认真研究吸纳每一条意见建议,努力使报告更好地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汇聚群众智慧。


生逢伟大时代

是我们难得的人生际遇

推动芜湖发展

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