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民政系统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宣讲报告会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6:15 [ 字体:   ]


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上午,市民政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宣讲报告会隆重召开。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同志主持会议局长古大海及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等出席。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荣获“两优一先”光荣称号的代表佩戴绶带,在前排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靳毅宣读中共芜湖市民政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局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党员和基层党组织颁奖。作为两优一先代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程丽鹃同志上台发言,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夏冰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等重大任务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夏冰馨强调,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市民政系统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要倍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起考验,以实际行动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会议同时为“写封时代家书·传承红色情怀”征文比赛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表彰结束后,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克庚同志做客“芜湖民政讲堂”,会人员做题为《认知百年,把握大势》的党史宣讲。整场报告语言通俗生动、史料丰富翔实、视角立体多元,是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党史宣讲报告,对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具有很大帮助,将市民政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党委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注重统筹推进。一是充分运用革命旧址和各类纪念设施,因地制宜开设“第二课堂”,进行现场教学,深入开展研讨。二是用好用活新媒体,在局微信公众号和局网站开设“学党史”专栏,定期推送党史故事,讲述辉煌历程。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创新局紧密结合,深入开展2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实事菜单”“服务名单”,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下一步,市民政系统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成效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