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救助指导中心参加芜湖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1 [ 字体:   ]


今年6月19日是第9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芜湖市民政局紧紧围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主题开展系列活动6月18日下午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开放受助区域,邀请第三方监督员、热心市民代表、志愿者、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零距离”接触救助管理工作省流浪乞讨救助指导中心(省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张江龙、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副局长樊开兵参加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参观接待大厅、寻亲工作室,近距离走进受助人员的生活、休闲区域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通过讲解员讲解、展板展示、播放寻亲案例小视频,全方位介绍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日常救助工作和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果;组织救助知识抢答,发放救助工作宣传册、未保法三折页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介绍全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第三方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省救助指导中心(省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张江龙对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在寻亲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未保工作创新上下功夫。


今年开放日活动,我市采取“走出去”方式,6月19日步行街广场、社区等处设立宣传点或咨询点开展宣传,共制作宣传展板21块和宣传单页5种,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增进了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了解和认可,营造全社会共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近来年,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在省民政厅大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为组长的芜湖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相关问题。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推动救助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以来,共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1040人次,其中站内救助702人次,站外救助338人次,累计使用救助资金246万元。成功寻亲49,安置滞留超过三个月无法查明身份的救助对象44人、落户41人。开通了1234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受理、转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