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2021年度市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4 [ 字体:   ]

520日,市民政系统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委书记李德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靳毅出席会议,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5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了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工作述职。靳毅同志结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德全同志代表局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李德全同志指出,要聚焦党建引领,切实做到以党建为切入点谋划全局工作,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全局工作,以党建为基础保证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问题整改,对照述职评议考核中的问题,按照清单化、闭环式机制,及时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聚焦对标对表,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找准坐标点,放大坐标系,与长三角地区既要对标民政业务,更要对标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党建与民政业务两手抓,两促进。要聚焦担当作为,始终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坚持常抓意识,善谋常抓举措。要严格落实市委构建“一领三化”新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聚焦创先争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严在经常,抓在日常,落在实处。要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建水平,积极申报争创“两应”基层党组织,努力打造市民政系统的坚强堡垒。

李德全同志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市民政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奋力谱写人民城市建设的民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