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守护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2 14:34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意识,不断遏制养老服务诈骗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5月22日,芜湖市在无为市、南陵县、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经开区、湾沚区、繁昌区、三山区等区域广泛开展“守护养老钱,幸福享晚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民政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现场的群众们介绍了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问题存在的风险和主要表现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加深了对养老服务诈骗的认识,提高防骗、识骗的能力。

  

 

  

“我退休时间挺长了,平时接触到的各类信息可能没那么及时。现场的工作人员给我讲了许多防范诈骗的知识,对提高我们老年人的防骗能力很有益,也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老年群体的关心。”张奶奶认真地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还说要把宣传材料带回去给老伴儿看看。

本次宣传活动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要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或长期出租“养老公寓”、销售“老年产品”、“以房养老”等名义吸收资金的行为“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聚焦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工作,不断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监管力度,为我市老龄人群体打造幸福安康的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