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12:36 [ 字体:   ]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民政局周密部署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坚持思想领先,从风险研究做好安全预判。市民政局针对五一节日情况,结合民政服务对象特点,提前做好五一期间各类服务机构安全风险研判,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成立五一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构建风险提示单,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要求从“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清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排除可能存在的一切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

 

 

 

二是坚持抓长抓常,从检查督查强化安全防护。五一节日期间,市民政局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共抽查15家福利院、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现场询问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管理、物资交接、人员换班等情况,要求始终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放在突出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同时要做好封闭期间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积极争取本地政府分管领导支持,采取本级政府分管领导带队、部门参加的方式,对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机构责任人做好人员健康检测、消毒、食品留样、消防巡查、建筑隐患排查等各项记录,突出检查各项安全风险点及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全市养老机构将自查结果录入“金民工程”养老信息系统,实行对账销号,闭环管理。部分县市区通过给养老机构安装视频监控,利用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加强对机构门岗、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和疫情防控的监管。

 

 

 

三是坚持值班值守,从“回头看”落实主体责任。五一节假日期间,市民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省、市各类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备勤,严守值班纪律,警钟长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被查单位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做好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督促其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