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站”疫先锋 逆向而行 芜湖市街道社工站抗疫在行动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18:22 [ 字体:   ]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4174时起,芜湖市主城区进入静态管理模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芜湖市各街道社工站在基层党委的领导下,站在了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筑牢防护门织密防控网官陡街道社工服务站在基层党委引领下,组建了“社工+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志愿者”共300余人的志愿防疫队伍,建立网格群40余个,形成严密联防联控机制。中南街道社工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五社联动”多元主体力量,在疫情发生当招募了170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连续三天志愿者们以每天超过15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协助街道完成16000份核酸检测。

 

 

“疫”期不孤单关爱不打“烊”4月18日,大砻坊街道已有7个封控小区,抗疫形式异常严峻。街道社工站社工和志愿者一边安抚焦虑的居民,一边梳理协调居民各种诉求。截止2022年4月22日凌晨,志愿者共收集居民需求近1000条,其中90%得到有效解决。赭山街道社工服务站为保障疫情期间低保人员、高龄老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的基本生活,通过链接社会资源组建了生活服务应急队伍爱心维修队在镜湖区民政局引导下开展困难群众的应急保障服务。截止2022年4月23日凌晨,共提供长距离送医21人次代买药品8次上门维修31次。

 

 

凝聚强大合力同心同行”疫情。中南街道社工服务站社工通过线上方式为辖区内失独家庭开展情绪疏导、防疫宣传和保障支持等服务;对政府物资发放社区核酸检测安排等信息在微信群通知,大大舒缓了居民对疫情的恐惧。官陡街道社工服务站,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建立网格群40余个,线上管理20多个蔬菜包预约群。满足群体需求,同时为困境人群上门服务百余次。街社工站还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助力疫情防控,街区抗击疫情中做到物质上支持精神鼓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广大社会工作者用实际行动支持街区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抗疫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