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汇聚多元志愿力量,全民助力社区防疫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15:48 [ 字体:   ]

自芜湖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弋江区李巷社区和芜湖市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当即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四级网格体系实现精细管理得益于在李巷社区长期开展的三社联动红动家立方项目,明确并落实了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协理员的职责,将责任逐级细化,强化网格化服务,建立四级网格形成了李巷社区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的基层治理机制。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李巷社区迅速建立了社区-楼栋-单元的防疫机制,推动社区防疫工作高效开展,有效保障了居民物资供应,确保全体居民安全有序地接受核酸检测。

 

 

 

发掘社区骨干年轻群体助力李巷社区的江南春城和中建七局小区均是老旧小区,共有108栋居民楼,老年群体居多,在疫情期间生活尤为不便。社区工作者和爱无疆社工迅速做出反应,发动社区年轻力量,在各单元临时组建起一支年轻单元长队伍。这群年轻人有能力有干劲,主动入户慰问提供帮助,同时协助楼栋长统计居民需求和发放物资,成为疫情期间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一支生力军。

居民主动参与全民助阵防疫李巷社区是一个辖众多企事业单位的红色社区,孕育孵化出了老兵合唱团、黑猫警长巡逻队等多个具有红色基因的居民自组织队伍和志愿者团队,在社区和社工的长期培育赋能下,已经成为了在疫情期间可以独当一面的后备力量。黑猫警长巡逻队由平均年龄60岁以上老党员、社区楼栋长和居民骨干组成,本次疫情防控中,共有20人参与志愿服务中。70多岁老兵合唱团团长在疫情期间发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主动承担管控区中建七局小区志愿者招募、排班和防疫宣传工作。

共建单位支持注入爱心能量自组织队伍、志愿者团队和众多居民骨干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潜移默化影响着社区居民,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作为李巷社区的共建单位,辖区商户也踊跃投身社区防疫中,并且捐赠自家所剩不多的囤货作为爱心物资,无偿提供给有需要的工作人员和居民。

疫情是一难关,也是一次大考。在多元力量的支持下李巷社区居民团结一致有序防疫,共同守护自己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