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三社联动”为战“疫”助力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7 [ 字体:   ]

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芜湖市民政局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优势,发挥三社联动机制,广泛动员社区居民,聚焦防疫重点,做好特殊困难人群服务工作,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洪桥社区和益群社工切实发挥联动机制作用,依托专业优势,链接社区资源,组建344人志愿服务队伍,协助采集核酸80000多份,建立40多个网格群,线上管理20多个蔬菜包预约群,累计参与蔬菜包分拣发放约1500同时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百余次为居民解答疑惑千余次,网格化疫情防控全面发力。


李巷社区依托三社联动项目,在芜湖市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协助下,短时间内汇聚社区自组织成员、退役老兵、居民骨干等组建楼栋长队伍,实施单元楼栋长负责制在采样现场他们是秩序维护员,在小区卡口他们出入安全员在居民微信群他们是物资守护员


中央城社区和芜湖市弋江区致行社工服务中心发挥三社联动项目群众性优势,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紧急招募48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核酸检测强化线上+线下宣传,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每个居民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