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养老服务 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4:34 [ 字体:   ]

1月10日下午,民政部召开全国养老服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芜湖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峰,局养老服务科、市养老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中,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作出了对安全工作“充分重视,牢守底线”的指示,并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养老机构综合监管等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后,省民政厅耿学梅副厅长就近期养老领域安全方面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视频会后,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峰就我市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目标明晰。守住养老领域安全红线,务必把消防、食品、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排查、整改全覆盖。二要服务对象底数清。为解决独居老年人关爱服务等问题,各县市区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关爱服务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明确工作措施。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三个指南具体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我市养老机构和设施冬季安全零事故,让全市老人度过一个幸福、安稳的冬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