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0 [ 字体:   ]

2021年11月26日,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刘祖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近期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有关要求,推进我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对标先发地区,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双招双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能力等方面奋力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抓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工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是要紧盯六项重点任务,对标重点任务工作清单,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持续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扎实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做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配合做好全年民政重点工作评估工作,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化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发展定位、谋划发展路径,为芜湖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进行了工作交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