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多举措加强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7:01 [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冬季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市养老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连日来,我市多举措加强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四不两直”查问题,精准精细抓落实。11月14日和11月16日,市民政局分别赴各县市区对部分养老机构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仔细查看了机构用电用气、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值班巡查等情况,并就具体问题和存在隐患形成整改通知,限时整改。

“全面摸排”不留死角,迅速部署抓整治。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全面摸排。11月15日,弋江区民政局持续加大对所辖区养老机构用电安全检查,一律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并对相关线路进行全面检查。16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民政服务机构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各级岗位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消防演练”进机构,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不仅需要排查安全隐患,更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提高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我市各养老机构在开展隐患自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指导老人正确使用灭火器,模拟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步骤,提高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在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应急能力。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养老领域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清查并整治全市养老领域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服务对象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