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来芜湖调研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08:11 [ 字体:   ]

10月20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一行来芜湖调研儿童福利及社会事务等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市未保中心)、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并与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市长桑宝庆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在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市未保中心),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接待服务大厅、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院民生活区、寻亲工作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中心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初心寻亲工作室”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及“3221”救助寻亲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儿童康复区和食堂,详细询问了儿童的身体残疾情况、康复成果及儿童生活保障状况,在充分肯定社会(儿童)福利院工作的同时,也提出期望福利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面向更多的困境儿童开展服务。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的综合情况汇报,与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基层儿童工作人员配备、殡葬改革、婚姻登记、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对基层民政工作中的特色创新做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王杰秀主任对芜湖市民政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启示很多,回去后将对此次调研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提炼,及时向部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