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好消息!最低半价,芜湖市第二批老年人助餐试点正式开饭啦……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6:49 [ 字体:   ]

为让居家养老的老年人吃上热乎、可口、健康的饭菜,市民政局联合财政部门、市监部门出台《芜湖市第二批老年人助餐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我市老年人助餐市场。9月15日起,第二批13家老年人助餐试点正式开放啦!

一、老年人助餐点 好吃健康还不贵

各助餐点坚持公益性、微利性原则,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的方式销售。比如“一荤两素,一主食一汤”售价10元左右的标准套餐,普通老人可以低于社会价格购买,特殊老人可半价(5元左右)购买。

各助餐点根据老年人饮食习惯和禁忌,围绕合理膳食、食材搭配、减盐、减油、减糖等制定合理的营养配餐,每周制定不一样的食谱并提前对社会公开。蒜蓉蒸茄子、肉沫蒸蛋、木耳炒山药、豆腐果烧肉、肉烧扁豆、珍珠圆子、冬瓜肉末汤、紫菜蛋汤等,让老人们纷纷点赞。镜湖区楼奶奶告诉小编,自己经常来助餐点吃饭,口味很适合老年人,而且价格优惠,助餐试点是政府和社会推出的爱心工程,不是以赚钱为目的,食材安全而且会48小时以上留样,吃起来放心。

二、提供配送服务 以点带面扩大服务半径

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群体,身体状况、天气等原因会大大影响他们外出就餐的积极性。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老年人,各助餐试点均提供配送服务,辐射周边。

镜湖区杨爷爷,因为近期摔了一跤在家不方便做饭,开始在花园路康怡助餐点订餐预约配送服务。老人说:这摔了一跤,没办法自行解决吃饭问题,光请个钟点工做个饭至少要一千多块钱。有了助餐点,送餐到家省心又省钱,子女知道我们在助餐点吃的伙食又放心,不给子女添麻烦也给他们的小康生活提升幸福度。

目前,我市老年人助餐共有19家试点,还有更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等餐饮单位想参与到助餐工作中来。下一步,市民政局将鼓励更多主体加入助餐队伍,推动老年人助餐试点更积极地对接市场,丰富供餐种类、形式,提升供餐能力和质量的同时,强化自主造血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