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九九重阳·与爱同行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7 [ 字体:   ]

九九重阳敬老日,与爱同行正当时。为了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连日来,我市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养老政策广宣传

14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老龄办在赭山公园西大门开展养老政策宣传活动,为老人送出重阳节祝福,并分发养老政策宣传单,向老年人介绍《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80周岁以上老人意外伤害险和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申领指南,进一步帮助老人更好地了解自身权益。


14日下午,市民政局在中央城社区开展“浓浓重阳情,悠悠敬老心”老人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服务。同时,为现场参加活动老人开展养老政策宣传及解读,老人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关怀与重视。


欢声笑语畅享重阳

14日,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峰带领相关科室赴部分养老机构看望入住老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并送上祝福。同时,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发展情况以及机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弋江区,弋江区民政局为辖区内6位百岁老人准备了慰问金,送去了关怀和祝福。百岁老人贾孟清因不慎摔了一跤,区民政局联合该区负责“适老化”改造的福康通给老人送去了智能电子拐杖和老人专用指甲剪。


在湾沚区“畅享重阳·永太安晚”系列活动火热举行。各机构为院内老人准备了丰富的福寿大礼包、多彩的歌舞类节目,380余位老人、100余位工作人员、近200位志愿者及家属分院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湾沚区居家服务小分队走进南坝村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为村社45位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在三山区,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开展慰问百岁老人活动,给区内4位百岁老人每人送去慰问金及部分慰问品,表达关怀与祝福。重阳节下午,三山敬老长寿中心开展慰问演出,给老年人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年人欢度重阳,共享幸福。


本次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重阳节不仅仅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还传递了一种信息:老年人需要健康、快乐,更需要爱,祝所有老人都能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