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大爱芜湖 慈善有为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4:49 [ 字体:   ]

2016年以来,市民政通局过完善慈善网络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文化,广大市民慈善捐助意识明显增强,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慈善捐助力度大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芜湖市慈善组织(含红十字会)接受社会各界捐款合计4375.18万元,各类防控物资132万件,防汛期间接收捐款25.23 万元,两节送温暖社会募集资金130.21万,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持续开展血脉相连白血病救助、福佑江城大病救助项目,共24人发放生活救助金26元。慈善圆梦助学等品牌公益慈善项目累计资助近600多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款200多万元。今年7月河南洪灾期间,芜湖市慈善总会立即行动迅速动员共捐款140587.94元。


助力保障社会参与热情高


9月2日,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镜湖区赭麓旭日天都社区开展“汇聚慈善力量—《慈善法》宣传进社区”主题慈善活动。9月4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志愿队在弋江区马塘街道洪桥社区举行“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献出爱心,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

梦想助力爱心企业有温度


德力西电气芜湖德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三年来,该基金会多次发起爱心捐赠和送温暖活动。2020年9月再次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第九届“小书包,大梦想”募集活动,有3708名爱心圆梦大使短短2天时间就募集善款240019.64元,让2400名孩子收到梦寐以求的小书包,这一份份温暖,都成为孩子们圆梦未来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