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三部门联合开展第二批老年人助餐试点评估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7:29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进一步推动我市老年人助餐试点工作,831日至91日,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市监局开展第二批老年人助餐试点评估工作


评估组赴南陵县、镜湖区、弋江区、湾沚区、繁昌区和三山区,分别针对社区老年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点、依托养老机构等单位内部食堂助餐点等四种类型的助餐点进行实地评估,具体查看了食品卫生相关资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听取了助餐点负责人关于助餐方案的具体汇报,围绕助餐点规范化建设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评估组提出在为老人提供用餐便利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助餐点规范化建设,规范食品采购查验记录管理制度、规范食品贮存管理制度、粗加工切配餐饮安全管理制度等。


下一步,将对符合要求的助餐申报试点进行挂牌运行,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特别是特困、低保、空巢和高龄等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