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民生实事看适老 小变化带来大幸福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15:09 [ 字体:   ]


“现在感觉政策真好。对我们的生活各方面关怀得很周到。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照顾得更周到。生活中缺这少那,就给我们配。感谢党,感谢政府”。家住南陵县籍山镇凉棚村通济社区的五保老人杨桂英,今年77岁,谈及政府最近为自己量身定制的适老化评估方案和改造方案,非常开心,杨桂英老人的真心感言代表了芜湖市居家适老化改造受助老人的心声。


为进一步满足我市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的环境品质,我市积极开展适老化改造试点工程,自2019年以来,已经为68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不低于2000元标准的适老化改造。2021年我市将继续对不少于450户经济困难的失能、残疾、高龄老年人家庭开展居家无障碍改造。市民政局等九部门联合出台《芜湖市加快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实施方案》,各县市区积极响应,本着“自主选择”的原则,结合适老化改造受助对象的家庭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有适老化改造项目均严格按照招标采购,开展上门评估,通过具体了解老年人身体、生活和硬件设施状况,改造需求、改造意见,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五个方面功能,细化改造内容,量身制订“一户一方案”,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真正做到适老化改造送上门,“私人定制”暖人心。

“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的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是芜湖市民政系统“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目前我市2021年度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评估和施工改造已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