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芜湖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4:49 [ 字体:   ]

819日下午,芜湖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贯彻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分析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未保委副主任桑宝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伍荣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权益保障,合力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突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系统谋划,建立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形成上下协调统一的工作推进机制。要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家庭尽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统筹整合相关资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教育团市委检察院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 芜湖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市未保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