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殡仪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18:13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芜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芜湖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芜湖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相关指示精神,市殡仪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芜湖行”活动方案,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安全检查,防范隐患。6月2日和6月28日,市殡仪馆安全生产小组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两次安全大检查。在业务室、车库、高低压电房、办公室等区域,对灭火器、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用火用电、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且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按照安全生产三清单制度,列出安全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清单和落实责任清单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同时也有利于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回头看”,确保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专题学习,提高认识。6月2日,市殡仪馆组织全馆职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活动。首先,馆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一堂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主题党课。随后,全馆组织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让全馆职工深受触动,自觉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铭记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组织宣传,深化认知。6月6日,市殡仪馆在颐安堂、业务大厅、办公楼等人群聚集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和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

 

 

 

开展培训,做好演练。6月28日下午,市殡仪馆邀请了居安消防集团高级工程师李超同志,为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职工介绍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并根据不同类型的险情,判断合理的救火和逃生方式此次活动不仅强化全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全馆职工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市殡仪馆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从而保障广大丧户和全馆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