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2:36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和服务对象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在14个全国防灾减灾到来之际,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采取动员部署大会、防灾减灾知识展、逃生演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想”在先宣传周活动以动员部署大会拉开序幕,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相关安全文件精神,突出强调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近年来的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二是灵活科普“干”在前。为进一步增强服务对象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技能,通过陈列展板、院内电子屏512防震减灾”知识课堂等方式让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职工带领孩子们认真观看陈列在大厅的关于雷电、火灾、防溺水、疫情防控的展示牌。512防震减灾”知识课堂老师对于不同的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课上孩子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

 

 

 

三是形式多样“落”在实以火灾应急疏散为主的逃生演练让所有孩子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福利院颐养楼前,在院内专职消防员的演示指导下开展实地消防演练活动全院职工逐个进行了消防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用,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5月13日上午,儿童福利楼大厅里,我院医护人员正在开展防护服穿脱培训演练,让院内每一名职工都能熟悉掌握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流程。紧接着,康复训练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发现一院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按照相关要求,疫情防控各小组密切配合,将疑似病例按照发现疑似病例、上报、转移隔离、核酸检测、消杀、心理疏导六个过程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操作规范、严谨细致、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全院职工和服务对象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推进了我院防灾减灾文化建设,有效提高了我院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